嗷呜嗷呜-

啊…………

被讨厌的勇气

摘抄,自留,以下:

无论任何人,从这一瞬间开始就能获得幸福。

 

所谓的幸福,并不是停留在原地就能享有的,一定要在自己迈出步伐的那条路上持续不断前进,这一点必须整清。

 

你并不是为了满足别人的期望而活。

 

人类为了要过得幸福所需要的“知”。

 

理解人性。

 

所谓的尊敬,就是如实看待个人,是一种可以了解他人的存在是一种独一无二的能力。

 

我们可以把他带到水边,但不能强迫他喝水。

 

用他人的眼睛去看,用他人的耳朵去听,用他人的心灵去感受。

 

无论是谁,没有一个人是住在客观的世界里,我们都是居住在一个各自赋予其意义的主观世界。我们必须要问的,不是“世界是什么样子”,而是“你如何看待世界”。

 

先想想,要是自己和她拥有同样的心境和人生的话,会怎么样呢?

 

同理心。

 

所谓同理心,是一种陪伴他人的手段和态度。

 

人并不是受过去的原因而推动,是循着现在目的而过日子。

 

我们并不是收过去发生的事情而支配,而是借由“如何定义”那些事来决定自己的人生。

 

决定你人生的,是活在当下的自己。

 

人,无论何时都能决定自我。

 

所谓的变化,就意味着死亡。

 

正因为我相信人类所拥有的可能性,才会否定沉溺于悲剧中的做法。

 

主啊,祈求您赐给我一颗平常心,去接纳无法改变的事物;赐给我勇气,去改变那些可以改变的东西;并且赐予我智慧,时常能辨别这两者的差异。

 

人类之所以处于未成年状态,并非因为欠缺理性,而是因为不信仰他人的指示就无法拥有连用自己理性的决心与勇气。也就是说,人类要为自己停留在未成年状态负起责任。

 

我们仰赖他人的指示过日子是比较轻松的。

 

幸福的本质是贡献感。

 

称赞是有能力者给无能力者的评价,目的是要操控。

 

不是将价值定位在与他人的不同,而是将价值放在自我认同上。

个人在社会上生活所必须直接面对的课题被称为:人生的任务。

 

工作的关系,交友的关系,爱的关系。

 

在追求利己之心的前方,就是:贡献他人。

 

个人的价值不是以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来判断,而是由他对那份工作采取什么样的态度来决定。

 

如果不能爱自己,也是无法爱他人;若是不相信自己,也难以相信他人。

 

由于无法如实接纳自己,始终处于不安之中,才会完全只在意自己。

 

对我们来说,平凡无奇的一天每天都是考验,日常生活中的此时、此刻都会让我们面临重大的决定。

 

凡给与的就得着。

 

我们每个人只有在认为我对某人有用处的时候,才能真正感受到自己的价值。

 

有许多大人同样以自己的脆弱、不幸、伤口、不得志的生活环境还有心灵创伤为武器,试图控制他人。

 

无关对方对我有什么想法之类的,就只是去爱,全然投入爱里。

 

所谓的命运,是要用自己的手去打造的。

 

为了离别而相遇。

 

正因为我们看不见未来,才能成为命运的主人。

 

在所有的邂逅与一切人际关系上,一心一意朝着最美好的离别而努力。

 

我们唯有借着去爱他人,才能摆脱以自我为中心,唯有通过去爱他人,才能促成自立,然后也是因为爱着他人,才能终于发掘出社会意识。

 

去爱的勇气,就是变幸福的勇气。

 

 

 


评论